RDI瑞国际照明设计 | 胡国剑总监斩获2018 LDA “40 Under 40”设计师个人奖

2018-06-09

英国当地时间5月2日,2018年度照明设计奖(LDA-LightingDesign Awards)颁奖典礼在伦敦举行,全球1000余名照明设计师、建筑师和制造商出席了这一盛典。

 

新一代照明设计人才正在兴起。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驱动性,多样性,协作性,好奇心,全球性,技术精湛和热情。这些千禧世代拥有无与伦比的技术广度,能够立即吸引无限的灵感,正在提高世界各地项目的创造力和质量。为了表彰和庆祝这一群体,40位年轻的照明设计师被选为这个新一代的代表,他们都是杰出青年。我司胡国剑总监也非常荣幸地得到这一殊荣。

  

 胡国剑总监在颁奖典礼现场 

LDA照明设计奖是一个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照明设计奖项,与国际照明设计师协会颁发的IALD照明奖,北美照明工程协会颁发的IES照明奖并列为当今全球最权威的三大照明设计奖项,代表了当今全球最高设计水平。40 under 40 由照明设计奖(LDA)和《照明》杂志联合颁发,旨在鼓励新一代照明设计人才。

 

胡国剑总监为国际知名的照明设计专家,中国照明界的领军人物,师从同济大学郝洛西教授,在照明专业领域深耕15年,承接并完成多项上海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中攻关的关键技术和科研项目,并有多项高新技术转化成果。

自2012年担任上海瑞逸环境设计有限公司总监至今。已经具有15年照明规划、设计、研究以及项目管理的经验,他深厚的专业技术背景,全面的设计能力带领我们团队完成各类照明设计任务。对设计创意和技术细节执着的追求使他在酒店、文化、商业等各种业态的项目中荣获IES国际照明委员会室内外、中照奖、上海照明学会等国内外知名奖项。

胡国剑总监同时也是亚洲照明设计师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照明学会高级会员;国际照明委员会CIE会员;国际照明设计师协会专业会员;照明设计师交流中心委员会委员;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资深会员;上海照明学会会员及照明设计师俱乐部创办人。

主要负责的项目:郑州绿地千禧广场(中照奖一等奖)、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中照奖二等奖)、南京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LIT照明设计奖、中照奖三等奖)、上海自然博物馆(中照奖三等奖)、上海金地世家示范区夜景工程(阿拉丁神灯奖十大工程奖)、上海静安区恒丰路桥灯光艺术装置(LIT照明设计奖、A ’DESIGN AWARD 铜奖)、苏州苏悦广场(LIT照明设计奖、地产设计大奖十大金奖)、上海奔驰文化中心、国家大剧院、上海七宝宝龙生态商务区、杭州远洋国际等。 

南京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LIT照明设计奖、中照奖三等奖)

上海静安区恒丰路桥灯光艺术装置(LIT照明设计奖、A ’DESIGN AWARD 铜奖) 

郑州绿地千禧广场(中照奖一等奖)

上海自然博物馆(中照奖三等奖) 

 获奖设计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