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I瑞国际照明设计 | 武汉天地壹方北馆

2019-11-18

武汉天地坐落于汉口中心城区内环线要塞之地,东临长江,毗邻面向风景如画的江滩公园,是瑞安房地产精心打造的高端城市综合体,与武昌仅一江之隔,与轨道交通1号线、8号线分别于地下及三楼相连形成。

鉴于武汉天地综合体本身复杂交错的功能布局,照明设计通过灯具序列组成夜景肌理。以线面结合的照明效果与连续的线型序列的对比,来展示商业、住宅、办公空间的不同生活节奏;以大小错落的立面照明元素,形成不同尺度的城市夜景界面。各个功能区域既有独一无二的照明体验,又构成了和谐统一的综合体夜间景观。

1.jpg

2.jpg

3.jpg

建筑立面上主要选择突出的幕墙造型及玻璃区域进行重点照明,同时在建筑顶部补充点缀形成夜景天际线。

5.jpg

对于综合体中的玻璃表皮建筑以内透的照明方式进行高亮处理,通过亮度的对比组成蜿蜒连续的商业界面,既突出体块形态,又形成视觉重心。

6.jpg

12.jpg

景观照明以圆形节点为重心,在道路绿植隐藏灯具进行点缀。在主要人行通道通过线型光源结合铺地指引人流,并在局部设有点状光源及艺术灯具营造生活氛围。同时专门为儿童设立活动场所,以彩色光吸引儿童驻足互动。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