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195477efd741b2accd78ab4d4f0491

长沙世贸广场

类型: 城市综合体      服务: 建筑立面      地域: 湖南, 中国      完成年份: 2019

长沙世贸广场位于芙蓉路与五一大道交汇处的西南角,紧临芙蓉绿化广场,北临允嘉巷,东沿建湘南路,地处长沙CBD规划项目和芙蓉商务中心区核心区域,是长沙市城市中心商务区中心位置。

照明设计中将项目分为城市尺度与近人尺度,将塔楼定义为标志性景观,城市中的重要地标符号;将裙房定义为人气的商业、休闲聚集区。塔楼的外立面照明将高山流水演化为瀑布元素呈现在夜景当中。楼冠部分通过投光灯及LED线性灯突出表现,楼身则由LED线性灯组成竖向序列。在楼身建筑转角的特色轮廓线初,设置横向的的LED投光灯表现建筑的形态变化。在裙房部分则采用内透为主的照明方式,同时以点光源、像素玻璃、投影灯在背景上构成特殊的景观元素,吸引人流的进入。